陽朔鎮高洲:百畝藍莓已成熟 農旅相扶戰脫貧

【查看原圖】
游客紛紛慕名而來體驗藍莓採摘樂趣。熊晶攝
游客紛紛慕名而來體驗藍莓採摘樂趣。熊晶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09日16:14

人民網陽朔5月9日電 眼下正是藍莓成熟的季節,在廣西桂林市陽朔縣陽朔鎮高洲藍莓種植示范基地裡,一簇簇紫藍色、深黑色的藍莓綴滿枝頭,個個顆粒飽滿,泛著誘人的光澤。眾多游客慕名到高洲,領略山水風光,享受採摘藍莓的樂趣,助推高洲村貧困戶脫貧增收。

“正好趁假期,跟家人出來自駕游親近大自然,這裡的藍莓不僅顆粒飽滿而且酸甜宜人,不僅能體驗採摘的樂趣,還能嘗到新鮮的藍莓,家人都很喜歡。”游客蘇先生高興地說。

陽朔鎮高洲藍莓種植示范基地位於貧困村高洲村委楊梅坪村,成立於2014年。經過多年不斷積累種植經驗,再加上今年天氣情況較好,所產的藍莓顆粒飽滿、味道純正,成熟期也較往年提前一個星期,預計畝產量有600斤,根據品相不同,藍莓每斤售價在40—65元不等,品相特別好的可能更高。雖然前段時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基地通過強化內部疫情防控措施,打通銷售渠道,並沒有影響藍莓的銷量,除了通過傳統的銷售渠道銷至桂林市外,還利用陽朔鄉村旅游旺盛優勢,給游客提供現場採摘體驗,並依托電商平台,銷至全國各地。

基地負責人李美美介紹,今年藍莓開園時間從4月29日到6月10日左右,這段時間藍莓的口感比較香甜,在“五一”期間,每天接待游客十幾批,因為藍莓全年採用人工除草,所以比較天然、環保,游客不僅玩得開心,吃得也放心。

高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林冬妹說:“我們這一批工人有將近30個,像我這樣的貧困戶有10多個,現在我們主要是採摘藍莓,每天有100元,加班的話有150元,能在家門口找到工作,我的心裡很高興。”

近年來,陽朔鎮黨委政府投入700多萬元加強高洲村委村容村貌、農業發展、鄉村旅游等基礎設施建設,村民們也在村干部的帶頭下,積極無償讓地,修建旅游步道、果園路,100多畝的山地藍莓產業的發展不僅給貧困村村民提供就業平台,還帶動貧困村村民發展藍莓種植,形成農戶、基地合作雙贏的局面。(熊晶、李美迪)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