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肉牛養殖產業助力脫貧攻堅

【查看原圖】
宏飛肉牛養殖場的400多頭肉牛們正“優雅”地吃著美味中餐。黎玉民攝
宏飛肉牛養殖場的400多頭肉牛們正“優雅”地吃著美味中餐。黎玉民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06日17:09

人民網上思5月6日電 在廣西上思縣那琴鄉排柳村宏飛肉牛養殖基地,一頭頭體型碩大的肉牛正悠閑地嚼食草料,工人們正忙碌地清理牛舍、添加肉牛喂食草料。這裡的肉牛養殖產業,著力打造綠色循環養殖種植新模式,帶動當地貧困戶實現增收致富,助力脫貧攻堅。

宏飛肉牛養殖基地建有牛舍10棟,現有存欄肉牛407頭。該基地加大優質肉牛品種引進和品種改良力度,引進一批利木贊、西門塔爾、日本和牛等,採用人工授精技術,對基礎牛實行雜交改良飼養繁殖。

“肉牛的口糧是我們自己加工的草料,由牧草、玉米粉、木薯等配制而成。”基地技術負責人陳述國介紹,“我們的基地的肉牛肉質鮮美,深受市場青睞。”該基地2015年成立以來就積極發揮養殖示范帶動作用,鼓勵周邊村屯農戶養殖肉牛,並免費為農戶提供養殖肉牛技術。同時,基地還聘用當地8名建檔立卡貧困戶為固定員工,聘請18名周邊村民、貧困戶做季節工。

“我在這裡工作有一年多,工資是每個月3000元,包吃包住,年底還有1000元的獎金。老板平時對我們很好的,我在這裡工作很開心。”2015年貧困退出戶陸春山說。

在加大肉牛產業建設的同時,該基地還優化產業發展布局,種植優質牧草60畝,泰國紅心蜜柚、青柚110畝,黃金百香果110畝,西瓜20畝,利用牛糞等作為果樹的有機肥,大力發展綠色生態循環種養產業。

目前,該基地有300多頭肉牛可出欄。這批出欄肉牛將銷往南寧、廣東等區內外,產值約700多萬元。有機肥種出的果樹也是郁郁蔥蔥、長勢喜人。(黃寶思 黎玉民 朱維平 彭遠賀)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