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靈秀鐘山唱新曲 水墨畫廊迎客來

【查看原圖】
5月2日,游客錯峰有序地在鐘山百裡水墨畫廊景區游覽觀光。鐘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5月2日,游客錯峰有序地在鐘山百裡水墨畫廊景區游覽觀光。鐘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05日17:33

人民網鐘山5月5日電 實名制購票、對每個進入景區的游客逐一進行體溫監測並登記,5月2日,筆者在鐘山百裡水墨畫廊大門前看到,游客在錯峰有序地進入景區游覽觀光。“五一”小長假頭三天,該縣共接待游客3.45萬人次,旅游總消費1280萬元。

鐘山百裡水墨畫廊景區辦公室主任程婕告訴筆者,景區採取預約入園、掃碼入園、分時段間隔式分散入園、一日一進一測一登記的方式,確保游客不聚集、不扎堆。

近年來,鐘山縣編制實施《鐘山縣全域旅游發展規劃》等一系列全域旅游規劃,突出鐘山百裡水墨畫廊景區的水墨意境,結合悠久的瀟賀古道文化,著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后花園”“瀟賀古道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國水墨文化沉浸式體驗旅游目的地”,構建“一廊·兩心·三區”空間布局,優化提升“養生養老、山水休閑、紅色旅游、現代農業、民居民俗”等五大核心品牌旅游產品,推進全域旅游多點開花。

靈秀鐘山唱新曲,水墨畫廊迎客來。鐘山百裡水墨畫廊景區繼2018年被評定為國家AAA級旅游景區后,成功創建AAAA級旅游景區,實現當地AAAA級旅游景區“零的突破”。全縣12個鄉鎮中有11個獲得自治區級生態鄉鎮命名,113個行政村有112個行政村獲得賀州市生態村命名。重點推出的“鐘山縣城—大田村—廖屋村—水墨畫廊—玉坡村—英家古鎮—裡村鄉村旅游區”線路入選賀州市十大鄉村旅游精品路線。去年,全縣各旅游景點接待游客350.1萬人次,增長35.6%﹔實現旅游總消費43.3億元,增長34.8%。(廖超文、廖燕蓮)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