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南疆國門的“后生”

【查看原圖】
圖為覃寶正(左2)向群眾宣傳疫情防輸入危害。林珉正攝
圖為覃寶正(左2)向群眾宣傳疫情防輸入危害。林珉正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04日14:27

人民網東興5月4日電 “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成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為嚴厲打擊非法出入境活動,進一步提升口岸和邊境一線的管控能力,廣西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覃寶正成為了大家所說的“活力青年”。94年出生的他每天和戰友一起對東興口岸及口岸兩側通過徒步、駕車及駐守執勤等方式對進出人員進行例行檢查,對東興口岸限定區域、兩側界河沿岸等地域進行24小時不間斷執勤巡邏,及時掌控口岸動態,堅決防止外籍人員從邊境地區非法入境。他說:“疫情沒結束,戰斗不結束。”

覃寶正在巡邏期間,積極向群眾做好各項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宣傳,讓邊境地區廣大群眾充分認識偷越國(邊)境行為可能導致疫情跨境傳播的危害。他還積極發動群眾自覺加入到打擊非法入境行動中,鼓勵群眾舉報跨境違法犯罪活動。截至4月30日,他與戰友一道就抓獲了11名非法出入境人員。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覃寶正和戰友們一起,奮戰在抗擊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和打擊非法出入境犯罪一線,在南疆國門構筑起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堅固屏障,履行著自己的職責,有力震懾邊境地區非法出入境活動,為維護東興邊境城市的絕對安全奠定良好基礎。(林珉正 陳燕)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