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俐大橋開工建設 預計2023年1月建成

【查看原圖】
伶俐大橋開工儀式。於思琪攝
伶俐大橋開工儀式。於思琪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29日09:37

人民網南寧4月28日電 4月28日,南寧市伶俐大橋項目舉行開工儀式。隨著伶俐大橋的開工建設,南寧市青秀區伶俐鎮南北兩岸的群眾將結束依靠渡口出行運輸的歷史。

南寧市伶俐大橋項目總投資約6.62億元,採用一級公路標准建設。總長1.969公裡,主橋採用鋼結構,引橋則為混凝土橋。大橋建設計劃工期33個月,預計將於2023年1月完工。

開工儀式上,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表示,規劃建設伶俐大橋是邕江兩岸幾萬群眾的熱切期盼,匯聚著青秀區歷屆黨委、政府不懈的努力。伶俐大橋實現順利開工,是城區黨委政府統籌推進邕江南北兩岸開放開發的重大舉措,也是城區黨委政府統籌城鄉、關注民生的真實寫照。

據了解,由於邕江將伶俐鎮分成南北兩岸,兩岸3萬多群眾的往來主要依靠渡口運輸的方式。在伶俐鎮客圩渡,當地村民陸朝東聽到伶俐大橋正式開工的消息后激動地說:“這一天,我盼了二十幾年了!”

青秀區交通運輸局局長彭秋良介紹,伶俐大橋建成后將打通伶俐鎮邕江南北岸交通,結束北岸世代依靠渡口出行運輸的歷史,使南北岸交通往來極大便利。

據悉,伶俐大橋是青秀區承擔的2020年第一批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也是青秀區落實強首府戰略的標志性重大項目。大橋北接國道G242南寧七塘至伶俐二級公路,南接伶俐工業園規劃江南1號路,建成后將與以上道路構成貫穿該區域的南北大通道。(王功孝、高穎、周陽 實習生於思琪)

分享到: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