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趣味性 讓線上體育課變精彩

【查看原圖】
——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線上體育課出新招
王蘭盛老師動作示范。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王蘭盛老師動作示范。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20日10:26

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在線上好體育課,是擺在所有體育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個大課題。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體育教學團隊的老師們備課過程中,為確保線上教學的實效性和可操控性,保証教學質量,根據公共選修課各個運動項目的特點與防疫期強體質的需要,確定了“兩平台、兩結合、一練習”,即借助學習通、騰訊課堂APP平台、健身氣功八段錦、五禽戲和身體素質訓練相結合、每周至少一次居家鍛煉的教學形式授課,採用線上指導、線下練習的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線上課堂教學效果。

該校體育教學團隊成員們還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創新,不斷豐富競賽組織內容,將疫情防控與全民健身結合起來,通過舉辦“雲競賽”,提高大學生自主鍛煉的自覺性。自4月初順利啟動“經貿吉尼斯”線上體育比賽以來,“足球顛球王”“籃球得分王”“倒立王”“引體向上王”“俯臥撐王”等“王”系列項目分男女組在網絡上緊張而有序地進行。一系列有趣的比賽項目,吸引了眾多學子參加,充分展示了大學生青春活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

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認真落實《關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進一步做好高等學校體育課程在線教學的指導意見》,以健康教育為主,切實做好幫助大學生在居家體育學習中“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實現高校體育教學工作“停課不停學 鍛煉不間斷”的要求。(鄒華姬)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