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鹿寨:做強扶貧產業 瑤鄉酸筍成為柳州螺螄粉本土原材料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20日09:36

簽約儀式現場。韋愛秀攝
簽約儀式現場。韋愛秀攝
下一頁

人民網鹿寨4月20日電 經過鹿寨縣拉溝鄉黨委、政府多方努力,近日,鹿寨縣拉溝鄉關江村與廣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成功簽訂戰略合作。今后,鹿寨縣拉溝鄉將是柳州螺螄粉本土原材料酸筍的供應點之一,鹿寨縣拉溝酸筍將隨著柳州螺螄粉銷往世界各地。

簽約儀式現場,廣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姚漢霖與關江村委主任陳如喜簽訂了合同,廣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租賃關江村竹筍加工廠,並承諾以不低於市場的價格收購拉溝境內的竹筍,加工成酸筍並直接供應於其旗下的螺螄粉企業。

據了解,鹿寨縣拉溝鄉林地資源十分豐富,是竹子的適宜產區,竹子栽培歷史悠久,栽種地域廣泛且面積較大,年產量達600多萬斤,鮮竹筍及其它竹類加工產品是拉溝鄉的的傳統名優產品。

近年來,鹿寨縣拉溝鄉結合當地特色農業持續創新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在關江村建設一個2000多平米的竹筍加工廠,通過給予種植優良品種麻竹的農戶補助的方式大力發展竹筍產業,打造了一個1000多畝的竹筍產業示范園。下步,拉溝鄉將以此次簽約合作為契機,加大麻竹種植的技術指導和扶持力度,不斷做大做強竹筍產業,為全面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奠定扎實基礎。(韋愛秀)

【1】【2】【3】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