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噸貨船觸礁沉沒 船上6人全部成功逃生

【查看原圖】
即將沉沒的船舶。貴港海事局供圖
即將沉沒的船舶。貴港海事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19日09:32

人民網貴港4月19日電 4月16日12時48分,一艘柳州籍貨船滿載著1900噸碎石前往珠三角,在航行經過黔江桂平銅鼓灘水域時觸礁進水,船舶沉沒,船上的6名人員成功逃生上岸。

據了解,事故發生后,貴港海事局迅速趕往現場處置。船舶沉沒前,船員已關閉機艙供油管路閥門,船上6名人員乘坐救生艇成功逃生上岸。由於事發水域航道曲折,水流湍急,通航密度較大,不斷有船舶航經事發水域,為防止發生次生事故,貴港海事部門播發航行警告,會同航道部門現場增設警示航標,確保過往船隻的安全航行,並准備了溢油應急設備,防止船舶存油泄露污染水域。

同時,為了最大程度挽回事故損失,貴港海事部門協同船方制定救援方案,派遣海巡艇和執法人員現場應急值守,通過對沉船加錨以固定船身,協調過貨船對沉船艙內的貨物進行過貨,不斷降低事故船舶的船身重量,便於后續開展沉船打撈作業。截至4月18日下午6點,事故船舶船身穩定,已完成過貨約900余噸。

貴港海事局救援人員方杰介紹,目前,沉船船身穩定,不影響銅鼓灘正常通航,下一步,將根據現場過貨情況,組織開展沉船打撈起吊工作,確保航道的正常通航。(張芳 凌賢德)

分享到:
(責編:張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