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發力正當時

【查看原圖】
會議現場。謝燦敏攝
會議現場。謝燦敏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16日16:25

人民網柳州4月16日電 4月15日,柳州市柳江區召開2020年創建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工作推進大會,全面部署該區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區領導區軍雄、玉秋靜、譚海托出席會議。會議由柳江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彭彩華主持。

就進一步抓好創建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區工作,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確把握創建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各級各有關部門必須充分認識創建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對於推進柳江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質量導向,對標對表,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力爭順利通過自治區檢查驗收,年內實現成功創建自治區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目標。

二是要突出重點,持續發力,深入推進全域旅游創建工作取得實效。要引進高水平旅游公司團隊,高水平規劃、高水平建設、高水平運營管理地抓旅游重大項目建設﹔要突出重點,著力提高執行力,優化營商環境,做好融資,推進全域旅游快速發展。

三是講好柳江故事,唱響柳江主旋律,推動新時代柳江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實力全面提升。要全面挖掘盤點,激活文化觸點﹔充分激活素材,展現文化名片﹔彰顯發展脈絡,推動城鄉融合﹔充分用好傳媒,傳好柳江聲音、樹好柳江品牌。

四是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保障,全面夯實全域旅游創建基礎。各鎮各有關部門必須把創建工作擺在重要位置,進一步強化責任分工,確保各項工作精確安排到人到崗﹔要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形成創建合力。

五是加強督查問效,加大協調指導,扎實有效推進全域旅游創建工作。各有關部門要加大督促檢查力度,推動政策落實和項目落地。

柳江區區長玉秋靜在會上作工作部署。她要求,要明確目標,精准發力﹔突出重點,統籌推進﹔強化保障、優化環境。要完善政策保障體系,圍繞國家政策導向、產業發展趨向和市場需求方向,精心收集、篩選、儲備旅游項目,搞好項目設計、包裝、策劃和推介工作,真正以項目建設支撐和帶動旅游業發展。

柳江區自然資源局、住房城鄉建設局、文體廣電旅游局、城投公司、百朋鎮等責任單位分別在會上作表態發言。

2018年5月底,柳江區正式列為自治區第二批全域旅游創建單位以來,全區依托資源稟賦,強化項目引領,推動岜公塘濕地公園、體育公園、百朋下倫景區等項目建設,文化旅游基礎設施持續完善﹔全力打造星級旅游景區,推動旅游服務水平持續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9年,柳江區實現旅游收入47億元,增長42%。(謝燦敏)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