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集中依法拆除3000平方米違法用地

【查看原圖】
依法拆除違法用地。覃周靜攝
依法拆除違法用地。覃周靜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16日16:18

人民網柳州4月16日電 4月15日,柳州市柳江區組織國土、城管、司法、衛生等相關部門聯合執法,對百朋鎮2019年度遙感監測土地衛片發現的8處的違法佔地、違章建筑依法進行拆除。

在百朋鎮官塘村山腳屯拆違現場,工作人員正有序搬移違法建筑物內相關物品,仔細清點核算,隨后組織機械進場拆除。該刨板廠內有多處磚瓦房,有的用作生產區,有的住人,雜物堆積,環境臟亂。此前,有關部門已多次責令違法用地業主自行拆除違法建筑物,並發放限期拆除整改通知書,但當事人仍心存僥幸,遲遲不見行動。

當天,多部門共出動50多名相關執法工作人員聯合執法,重點對土地衛片違法圖斑佔用耕地,特別是佔用基本農田的違法用地問題進行快速處置,嚴守耕地紅線,落實耕地保護。

據統計,當天強制拆除違法建筑分別是百朋鎮官塘村山腳屯3處,五九村樟卯屯(百朋糧所旁)3處,地琴屯村岩下屯(百朋水泥廠旁)2處,強制拆除地面建筑物共計3000平方米,退還耕地面積9.4畝。(覃周靜)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