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右江民族醫學院與十一冶建設集團校企合作精准幫扶就業工作站成立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16日09:13

座談會現場。楊承銳攝
座談會現場。楊承銳攝
下一頁

人民網百色4月16日電 4月13日下午,右江民族醫學院與十一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右江民族醫學院百東校區二標段建設指揮部共同舉行精准幫扶對口貧困戶暨就業促脫貧春風行動。

座談會上,右江民族醫學院黨委書記鄧硯對十一治建設集團責任有限公司的擔當作為、真情幫扶表示感謝,並指出此次幫扶活動的開展是為解決疫情期間右江民族醫學院對口幫扶村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受阻等實際困難,希望上崗的農民朋友們注意規范操作和勞動安全,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打拼家人的幸福,用勞動創造幸福的生活。

針對學校的就業促脫貧工作,鄧書記提出五點意見,第一、要加強組織領導,學校各部門要將就業扶貧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抓﹔第二、要認真摸清底數,定點幫扶村的工作隊員要在建檔立卡工作基礎上,切實擔負摸查貧困勞動力就業失業基礎信息,摸清適用崗位,做到精准“薦崗”﹔第三、要加強勞務協作,后勤基建處要依托“三大工程”做好定點幫扶工作機制﹔第四、要加強督促檢查,組織部(扶貧辦)、第一書記定期開展專項督促檢查。了解貧困戶工作情況和面臨的困難,及時做好思想工作和溝通工作﹔第五、要加強宣傳引導,宣傳部門要通過電視台、互聯網等媒體,結合實際制作各類就業扶貧宣傳材料,大力宣傳促進就業扶貧工作。

座談會結束后,學校與企業相關負責人共同為校企精准幫扶對口脫貧戶就業工作站揭牌,並為新上崗的5名農民工代表送上了“就業愛心大禮包”。

據了解,十一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根據幫扶對象的實際情況,為其量身定制就業崗位,前期將為右江民族醫學院幫扶對口貧困戶提供約20個就業崗位,下一步將根據工程實際情況陸續擴大用工需求。(楊承銳)

【1】【2】【3】【4】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