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種樹讓濕地公園“清肺健腎”

【查看原圖】
蓮山鎮深井村組織村民建設綠色村屯。富川縣蓮山鎮政府供圖
蓮山鎮深井村組織村民建設綠色村屯。富川縣蓮山鎮政府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10日11:14

人民網富川4月10日電 近年來,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蓮山鎮鎮黨委政府通過“黨建+”建設,組織深井村民成立村民理事會實現自我管理,激發了村民建設美麗家園的熱情。

該鎮利用比鄰龜石濕地公園的天然優勢,通過“大種樹”植樹造林活動建設綠色生態村屯。如今,該村房前屋后、路旁、村旁的桂花樹、樟樹、桃樹和綠柳基本成片,成為全鎮欣賞閑游龜石風景的好去處。

據了解,龜石水庫作為龜石國家濕地公園的核心區域,是賀州市重要的飲用水水源地,加強生態環境的建設,加大濕地公園的保護力度,對於確保一級二級水源保護區的水源優質意義重大。村民的綠色村屯建設活動,從客觀上起到了支持龜石水庫水源涵養區保護隔污的作用,得到了賀州市生態環境局的高度重視,並將深井村附近水庫灘涂作為了水庫水源涵養區保護隔污緩沖林帶工程優化實施方案的項目實施地。該優化方案遵循適地適樹原則,同時考慮其經濟、生態的綜合效益,對實施地的苗木種類進行優化,計劃種植閩楠、五角楓、毛杜鵑等6個樹種共87700株,種植面積約18.8公頃,從而讓美麗的濕地公園具備一定的自我“清肺健腎”功能。(歐陽宇、翟向群)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