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對同行,愛心扶貧農產品正在熱銷中

【查看原圖】
啟動儀式現場。覃周靜攝
啟動儀式現場。覃周靜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07日16:30

4月3日,柳州市柳江區·三江侗族自治縣“結對同行愛心扶貧”農產品促銷活動啟動儀式在柳江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老鄉家園舉行。

活動現場,柳江區的金絲皇菊和鎮西土雞、三江侗族自治縣的淨代村春茶等特色農產品光彩亮相,吸引了眾多當地群眾、干部職工和愛心人士等紛紛前往購買,現場氣氛熱鬧。每個銷售展位前都是人頭攢動,大家精心挑選好自己中意的產品,便下單購買。“這個菊花茶,我剛剛喝了,挺甘甜的。我准備帶回去給家人品嘗一下,感覺用來接待客人也挺好的。”市民韋女士開心地說。

據了解,受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農產品的流通、銷售都存在一定的困難。目前,柳江區土博鎮定山村的金絲皇菊、百朋鎮鎮西村的土雞等農產品就面臨著銷售難的問題,金絲皇菊約剩余1300斤,鎮西土雞剩余1.2萬羽。同樣作為貧困村的三江縣淨代村,其特有的春茶也面臨銷售難題,滯銷的春茶大約有42000斤。

據悉,根據柳州市委的統一部署,三江縣同樂鄉貧困村淨代村作為脫貧攻堅結隊同行中柳江區定點幫扶村。柳江區積極響應“決戰脫貧·結對同行”行動,3月23日,柳江區脫貧攻堅幫扶突擊隊率先到三江縣同樂鄉淨代村實地調研該村脫貧攻堅情況,為給出有效決戰脫貧的“柳江方案”打下基礎,幫助該村加快脫貧致富。4月2日,柳江區四家班子領導帶隊到三江縣開展結對幫扶活動,為淨代村送去價值10萬元的辦公用品和10萬元的助學金。

急人之急,解人之優。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是保障貧困地區經濟的基礎,是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展的具體行動。柳江區·三江侗族自治縣“結對同行愛心扶貧”農產品促銷活動的成功啟動,將有效促進兩地貧困村農產品的銷售,盡可能地降低貧困戶的損失,增強貧困戶的脫貧信心,保護貧困村農業產業基礎。

下一步,柳江區將繼續發揮資源優勢,加大對貧困村農產品的公益宣傳力度,克服疫情影響,大力開展消費扶貧活動,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將農產品購買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同時,動員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認購貧困村的農產品,千方百計化解農產品賣難,以實際行動幫助貧困戶解決困難,確保結對同行幫扶行動出實效。(覃周靜)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