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助力邊貿互市復工復產

【查看原圖】
圖為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為貨運司機辦理邊檢手續。梁簫攝
圖為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為貨運司機辦理邊檢手續。梁簫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01日10:46

人民網憑祥4月1日電 為全力助推企業復工復產,連日來,廣西友誼關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立足口岸管理職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保障口岸順暢通關,主動作為幫助口岸相關行業、企業復工復產。

在有著“中國南大門”之稱的廣西憑祥,當地友誼關口岸已是車水馬龍景象。一輛輛滿載機械、電子設備等貨物的中國貨車排隊通關,道路另一側越南入境車輛源源不斷,報關員騎著平衡車來來往往。“現在進出境車輛都在持續增多。”一位貿易企業的報關人員說。

據悉,該站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新出台的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十項措施要求,不斷優化出入境人員和車輛的邊防檢查流程,全力保障出入境人員、車輛通關“零延時、零等待”。(梁簫、周日、陳燕)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