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縣:“紅馬褂”志願者扶貧濟困助脫貧

【查看原圖】
志願者在肉牛產業基地給肉牛喂“午餐”。韋泉芳攝
志願者在肉牛產業基地給肉牛喂“午餐”。韋泉芳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7日16:28

人民網馬山3月27日電 3月24日,馬山縣組織各單位志願者到加方鄉龍開村開展2020年“農村扶貧濟困脫貧”志願服務活動。

龍開村是馬山縣14個深貧村之一,也是該縣2020年僅剩的兩個貧困村之一。近年來,該村通過發展肉牛、黑山羊、種桑養蠶、裡當雞等扶貧產業,加大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項目建設,脫貧攻堅成效顯著。為助力深貧村脫貧攻堅,如期實現脫貧摘帽目標,馬山縣組織縣政協、縣總工會等7個單位31名志願者到龍開村開展“扶貧濟困助脫貧”志願服務活動。

當天上午,志願者們認真傾聽了第一書記毛鑫介紹的龍開村當前脫貧攻堅情況,了解到該村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提供的各類幫扶服務項目。

在肉牛產業基地,志願者們割切牧草,精心喂牛,迅速解決了近200頭牛的“午餐”問題,隨后對牛場衛生進行了大清潔﹔在小蠶共育合作社,志願者們進入桑蠶生產基地採摘桑葉,切葉備料,為100多萬隻小蠶准備了幾天的食物。

在助力扶貧產業之后,志願者先后走訪入戶三個屯80多戶,向群眾現場宣傳該縣關於三月三、清明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具體要求和家庭用火用電安全等消防知識。志願者們還到龍開村電商中心購買黑豆、南瓜等扶貧產品200多份。

“今天來龍開村參加服務活動,見識了我縣脫貧攻堅的重大成果,特別是扶貧產業的發展對貧困村、貧困戶促進非常大,龍開村的扶貧產業有希望、有潛力、有前途,相信龍開村2020年一定能提前實現脫貧目標。”志願者藍素敏說。(劉美鳳、農巧仕)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