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上思法院這樣做

【查看原圖】
“雲開庭”調解現場。藍穎華攝
“雲開庭”調解現場。藍穎華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6日08:46

在疫情防控期間,上思法院穩抓防控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民事審判職能,依法妥善審理涉疫情民事案件。借力智慧法院,科學、精准安排審判工作,及時維護企業合法權益,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全面復工復產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務。

上思法院於2020年1月14日立案受理廣西某鋁業有限公司與廣西某建工有限責任公司的建設工程合同糾紛案件,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案於3月16通過線上“雲開庭”的方式成功調解。審理期間,上思法院依據原告廣西某鋁業有限公司的財產保全申請,依法凍結了該建工有限公司的銀行賬戶。3月23日,申請人向上思法院遞交解除保全申請,自願要求解除對被申請人的財產保全。在辦理該案件過程中,上思法院認為,疫情期間,在民商事案件中採取訴訟保全強制措施應依法盡可能以不影響或少影響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的方式進行,同時應嚴格規范涉案財產的處置,依法維護涉案企業和人員的合法權益,為企業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當前企業正積極組織復工復產,努力減輕因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損失,法院應立足司法職能,依法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助力企業全面復工復產。上思法院遂於3月24日依法裁定解除該建工公司銀行賬戶的凍結,及時解決該公司復工復產資金問題。

復工進行時,防疫不鬆懈。上思法院將繼續主動發力,積極作為,堅持防疫、審判工作“兩手抓”,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優質的司法服務和有力司法保障,為抗擊疫情、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保障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法院力量。(藍穎華)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