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良慶區火熱開展“山歌,線上雲對唱”活動

【查看原圖】
對歌開始前歌隊隊員在自拍。莫秦嚴攝
對歌開始前歌隊隊員在自拍。莫秦嚴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5日11:19

人民網南寧3月25日電 陣陣鑼鼓起,聲聲嘹啰音,一曲曲悠揚婉轉的山歌點燃了南寧市良慶區這片承載著濃厚民俗文化底蘊的土地。今年,受疫情影響,為減少人員聚集,良慶區根據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情況,圍繞“戰疫情、奔小康、奮進新時代”的主題,於3月24日開展“山歌,線上雲對唱”活動,突出“不一樣的三月三,網聚也精彩”的特色。

本次活動全程採用現場直播形式,四個地點,四支山歌隊,四種山歌歌調,群眾足不出戶便可享受一場民歌盛宴。四支歌隊在同一時間採用壯語的良慶秀青調、那馬鎮嘹啰山歌、大塘鎮嘹啰山歌、南曉鎮曉元村的斑鳩調山歌在四個不同的地方隔空對歌,全面展示良慶區本土原生態的山歌品種及壯鄉傳統山歌的古韻之美。

活動現場,身著壯鄉服飾的村民們唱著寓意祝福的山歌,跳著歡快的舞蹈,嘹亮的歌聲在四周回蕩,為寂靜的村庄增添了生氣。

對於今年“三月三”對歌方式的改變,南曉鎮山歌隊隊員鄭蔓清說:“今年沒有舞台了,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山歌原生態的一次挑戰,不過感覺挺好的,我們把山歌回歸到了最原始的味道。”

此次活動,不僅展示了良慶區深厚的民族文化魅力,還是在特殊時期下呼應社會大背景的創新之舉,既能陪伴宅家的人度過防疫的時光,也能給觀眾帶去振奮精神的力量。(張芳 莫秦嚴 趙鳳霞)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