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副縣長做“網紅” 破解滯銷助力脫貧攻堅

【查看原圖】
圖為直播現場。甘盛宏攝
圖為直播現場。甘盛宏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4日18:19

“唱山歌咧,這邊唱來那邊和……”,田林縣副縣長優美的歌聲出現在直播間。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提振消費信心、促進消費回補”的工作部署,3月22日,由田林縣商務局牽頭與淘寶直播“村播計劃”攜手新農堂、深圳莫德裡公司在田林縣錦龍大酒店多功能廳舉辦田林縣“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電商直播活動,為廣大網友帶來了一場直播盛宴。

直播現場,田林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羅鳳英化身“主播”與新農堂創始人鐘文彬、淘寶主播薇薇同台,熱情地為觀眾推介了田林縣八渡筍、靈芝、芒果干、沃柑、山茶油、姬鬆茸、等多種特色品牌農產品,在介紹到當地著名八渡筍時更是拿起一個八渡筍制成品,邊展示邊講解:“八渡筍是田林縣著名的傳統特產,種植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在清朝曾作為嶺南山珍進貢朝廷,享有數百年盛譽。該筍具有色澤金黃、肉厚細嫩、爽滑可口、纖維細少,有助胃腸消化,增進食欲,降低膽固醇和血壓,解毒利尿,抗癌等特點,在國內及日本、東南亞一帶享有一定的知名度,田林更是在2010年1月被中國經濟林協會授予 ‘中國八渡筍之鄉’稱號。烹飪時,把它放進鍋裡煮到軟熟,再撈起用冷水浸泡到水清澈為止。然后取出,根據愛好切成筍絲、筍片、筍丁,炒到水分大半蒸發后,再加油、鹽、醬等佐料,炒熟盛起。另外再單獨把各種肉炒熟。最后把兩者合在一起燴炒。這樣便成了‘八渡筍炒肉片’‘八渡筍炒雞塊’等名菜了。”不少網友欣然下單,在淘寶的助力下,短短2個小時直播,人氣峰值突破100萬,累計銷售超過1000單產品,為此次直播專門准備的700份限量沃柑銷售一空,許多產品都供不應求。

通過直播的形式,不但解決了當地農民的燃眉之急,也獲得了全國網友的支持肯定,實實在在的幫助當地農民賣出了滯銷的優質農產品,拉近了城市與鄉村之間的距離,成為縣域經濟新的展示窗口。副縣長親自直播帶貨,有效的對沖新冠肺炎疫情對消費的沖擊,提振民眾消費信心,促進消費穩定增長。同時,也助推特色農產品走出當地,走向全國,為助力脫貧攻堅打開了一條“致富路”。網友紛紛留言:“正能量滿滿”“為人民服務好棒”“這就是為人民服務的樣子!”(甘盛宏 甘惠)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