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援湖北醫療隊150人凱旋

【查看原圖】
凱旋而歸的醫療隊員們。廣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供圖
凱旋而歸的醫療隊員們。廣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4日22:27

人民網南寧3月24日電 (吳明江)3月24日,廣西支援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150人乘機返回。截至目前,廣西累計已有553名援湖北省醫療隊隊員順利返程。

此次返回的抗疫醫療隊主要為第六批隊員,其中有心理醫生1人,醫院感染管理人員2人,臨床醫務人員147人。分別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南溪山醫院、廣西腦科醫院、廣西江濱醫院等3家區直醫療衛生機構和南寧、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欽州、貴港、玉林、百色、賀州、河池、崇左等12個市的24家市級和6家縣級醫療衛生機構,醫療衛生人員主要由呼吸、重症醫學科、感染管理科、精神衛生等專業的醫師和護士組成。

廣西第六批支援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於2月19日從廣西南寧奔赴湖北,主要在武漢市中心醫院開展診療工作。在武漢市的35個日夜間,醫療隊管理床位40張,累計參與診療患者34人,都是重症、危重症患者。其中年齡最大患者95歲,合並基礎病20多種,在醫療隊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下轉危為安。醫療隊實現“治愈病人零回頭,醫護人員零感染,安全事故零發生”,圓滿完成國家和自治區交付的任務。工作期間,醫療隊的規范操作得到了國家衛生健康委感控專家的充分肯定。期間,全隊63名隊員火線入黨,1名隊員獲武漢市江岸區巾幗英雄稱號。醫療隊不辱使命,不負韶華,展現了出八桂兒女良好的精神面貌。

據該醫療隊領隊王海濤介紹,支援湖北期間,醫療隊發揚“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吃苦”的精神,用三個“全力以赴”,收獲了三份滿意:一是全力以赴快速進入戰斗崗位,第一時間啟動病區收治患者,充分體現“兵桂神速”,收獲了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武漢市中心醫院的滿意﹔二是全力以赴精心救治,細致護理病人,實現95歲高齡病人痊愈、重症患者轉危為安,一篇篇的感謝信,一面面的錦旗,各級媒體的跟蹤報道,收獲了病人和社會的滿意﹔三是醫療隊全力以赴落實安全防護,保証了隊員的昂揚斗志和零感染,全隊平安返回,收獲了隊員和家人們的滿意。(完)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