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歌迎英雄 廣西第六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返桂

【查看原圖】
 醫療隊員戴著繡球在客艙合影。翟浩攝
 醫療隊員戴著繡球在客艙合影。翟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4日21:28

人民網南寧3月24日電 3月24日15時42分,搭載150名廣西馳援武漢醫療隊員的航班抵達南寧。此次返回的是廣西第六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他們2月19日出征前往武漢,主要在武漢市中心醫院開展診療活動。

24日13時55分,航班從武漢起飛。飛機飛行平穩后,醫療隊領隊王海濤找到乘務長衛娟,想通過機上廣播跟隊員們說幾句話。衛娟立即為他准備話筒。“我們相處了35天,彼此非常熟悉,大家的心是這麼的近。我們永遠是一個團隊,永遠是一家人!”說到動情處,王海濤哽咽了。

“唱山歌 ,這邊唱來那邊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灘險灣又多。”航班上,乘務員翟浩還拿起了話筒給醫療隊員們獻唱了具有廣西特色的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聽到熟悉的旋律,隊員們揮舞著國旗,在客艙裡一同合唱,場面令人感動。(彭遠賀 劉巍 卓麗嬌)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