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百色學院領導下鄉督辦扶貧攻堅工作並慰問駐村工作隊員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0日09:39

唐擁軍勉勵工作隊員繼續努力打贏脫貧攻堅戰。鄧民勝攝
唐擁軍勉勵工作隊員繼續努力打贏脫貧攻堅戰。鄧民勝攝
下一頁

人民網百色3月20日電 3月19日,百色學院黨委書記唐擁軍、副校長羅志發率隊赴那坡縣百都鄉調研督辦幫扶貧困村扶貧攻堅工作,並親切慰問該校駐村扶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黨辦、黨委組織部、黨委宣傳部工作人員隨行。

在各門村村部,學校領導與全體工作隊員及各門村黨支書、村委主任進行座談,聽取同志們帶領貧困村群眾發展生產、摘帽脫貧的工作進展和工作設想,了解同志們在工作中碰到的困難。

唐擁軍指出,2020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決勝之年,堅決完成黨中央賦予的扶貧攻堅任務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有賴於全體工作隊員全身心投入到這項艱巨工作中。唐擁軍代表學校向全體工作隊員表示感謝,感謝同志們沉下心來扎根基層,常年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切實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落實黨的惠民政策,幫助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充分展現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責任與擔當。希望全體工作隊員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以認真負責、堅守陣地、勇於擔當的工作態度,結合所在村的實際情況,努力發展產業,帶領群眾盯住目標、堅持標准、聚力攻堅,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剩余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村全部出列的艱巨任務,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的基礎。

唐擁軍表示,學校將一如既往地當好全體工作隊員的堅強后盾,幫助大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響,不遺余力支持同志們開展工作,同志們需要什麼學校就提供什麼,同志們有什麼困難學校就為大家解決什麼困難,集全校之力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學校領導與同志們親切交談,了解大家生活、工作的困難,並為同志們發放了慰問金,勉勵大家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心和決心,全力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

全體工作隊員對學校領導、師生的關心和慰問表示感謝,表態一定會貫徹落實黨中央、自治區和百色市以及學校的決策部署,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在工作中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擼起袖子加油干,攻堅克難勇爭先,堅決奪取決戰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

唐擁軍、羅志發還走訪慰問了聯系幫扶貧困戶,詳細詢問群眾的生活狀況和脫貧情況,幫助群眾籌劃進一步發展產業的打算,鼓勵大家在黨的領導下堅定脫貧攻堅信念,和全國人民一起為建成小康社會努力奮斗。

據悉,近期百色學院還將組織走訪慰問駐村工作隊員家屬,了解工作隊員家庭基本情況、家屬思想狀況和現實困難,傾聽、收集家屬的有關訴求,為工作隊員解決生活中的后顧之憂,爭取家屬的支持配合。(鄧民勝)

【1】【2】【3】【4】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