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廣西梧州供電局“學習強國”APP助力企業復工復產達產

【查看原圖】
在永達公司利用學習強國APP平台向企業傳遞信息。南方電網廣西梧州供電局供圖
在永達公司利用學習強國APP平台向企業傳遞信息。南方電網廣西梧州供電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6日15:41

人民網蒼梧3月16日電 “對4至6月份月平均用電量不低於2019年月平均用電量90%且不少於3月份用電量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二季度用電量給予1.5分/千瓦時的電價補助……”3月13日早上,南方電網廣西梧州供電局六級職員梁達強通過“學習強國”APP視頻會議功能,傳達近期廣西關於降低工業企業用電成本的政策,全力支持工業企業復工、復產、達產。

在服務調度班,當值的副班長、共產黨員麥科榮聽到手機鈴聲,迅速接通“學習強國”視頻會議,認真聆聽了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核心政策的解讀,並表示要在服務過程中向客戶全面宣講到位,助促客戶盡快復產、達產。

在梧州市永達特鋼有限公司,一場“學習強國”視頻會議連結了電力部門與企業的紐帶。“你們不但為我們設備做‘體檢’,指導電工檢修檢試,了解我們用電需求情況,還通過‘學習強國’網絡會議快速地將政策送到企業,真的是很拼!我們可不能落后了,要主動克服原材料和湖北籍崗位人員返崗后居家隔離所帶來的影響,迅速復工復產。”該公司的吳炬朝通過屏幕向梁達強反饋。

“學習強國”不但可以用來學習,還可以通過APP視頻會議功能,做到即時開會、即時到位、即時落實,既減少了疫情期間人員聚集的風險,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線上及時布置,線下迅速落實,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據了解,截至3月13日下午,梧州市大工業企業復工89.8%,復產率80.49%。(江炎山)

分享到: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