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民警火線入黨 奮戰“疫”線勇擔當

【查看原圖】
火線入黨后李政(右一)繼續投入到對過往人員進行嚴格檢查中。曹昆攝
火線入黨后李政(右一)繼續投入到對過往人員進行嚴格檢查中。曹昆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3日15:37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宣誓人:李政。”3月12日下午,廣西寧明邊境管理大隊那楠邊境檢查站見習民警李政,在那楠邊境檢查站黨支部書記、教導員陳志金帶領下,舉起右手,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成為寧明縣疫情防控火線入黨的優秀邊境民警。

疫情期間,那楠邊境檢查站見習民警李政不畏艱險,迎難而上,連續奮戰,表現優異,被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評為疫情防控先進個人。根據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關於疫情期間表現突出的入黨積極分子,可以“火線入黨”的指示精神,經崇左邊境管理支隊黨委同意,正式批准那楠邊境檢查站入黨積極分子李政“火線入黨”,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

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李政顧不上和家人團聚第一時間歸隊報到,主動請纓要到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他所在的那楠邊境檢查站日常查緝工作任務艱巨繁重,每天面對來往的人員、車輛十分密集。疫情暴發后,檢查站執勤工作人員面臨著巨大的壓力,不但要對過往的車輛人員進行檢查,還要對轄區便道、村庄小路進行巡邏查控。由於疫情暴發前期正值春節返鄉高峰期,過往檢查站的人員、車輛更是急劇增多,李政往往在崗位上一干就是七八個小時。執勤時,手套、口罩、護目鏡、加上幾十斤重的執勤裝備成了李政在“疫”線工作的四件套,登記排查、測量體溫、清潔消毒、送菜上門、宣傳教育……他樣樣沖在最前面。春寒料峭,奔波在防控一線的李政,常常執勤結束后,衣服已被汗水濕透,每次戰友都提醒他要注意休息,他總是笑著說多出汗身體好來寬慰戰友。

五年沒回家陪父母過春節的李政,原本計劃今年回家過年陪父母好好度過一個團圓的春節。可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李政主動放棄假期,繼續堅守在一線檢查的崗位上。他深知,這個時候就是黨和群眾最需要的時候。電話中,知道兒子因為工作原因再次放棄了回家團圓的機會,李政的父母表示理解並且叮囑他要注意安全,還安慰道:“現在家裡也是疫情嚴重地區了,你回來也要被隔離。兒子,你還是在邊境好好工作。我們一家人互相鼓勵,齊心戰疫!”父母的理解與支持是他最大的寬慰和動力。

“身份轉換,但初心未改……疫情不退,我們不退。”這是李政發在朋友圈的一段話。他是這樣說的,亦是這樣做的。人民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是“主戰場”,李政始終英勇地沖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初心不改,砥礪前行,用實際行動詮釋著“換裝不換本色,改制不改初心”的精神品質,展現了新時代移民警察的亮麗風採。(周貽剛 龐冠華)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