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糖桔滯銷 桂平市監局出手援助解燃急

【查看原圖】
圖為桂平市厚祿鄉富品種植專業合作社員工在分揀裝袋。玉曉艷攝
圖為桂平市厚祿鄉富品種植專業合作社員工在分揀裝袋。玉曉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2日09:5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桂平市社坡、厚祿、木圭等鄉鎮扶貧產業基地種植的沙糖桔存在運不出、難銷售等突出問題,滯銷嚴重。獲此消息后,桂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動聯系基地,積極發動廣大干部職工和號召身邊人踴躍購買,及時伸出援手幫助農戶解決滯銷燃眉之急。

經聯系,該局最終選定購買桂平市厚祿鄉富品種養專業合作社種植的沙糖桔。據了解,富品農合社於2016年成立,是桂平市扶貧產業基地的一員,共種植沙糖桔382畝,年產約100萬斤,有32戶貧困戶挂靠,已帶動幫助脫貧24戶。因疫情影響今年有近40萬斤沙糖桔滯銷,如果賣不出經濟損失預計達52萬元。

目前,共發動購買沙糖桔4530斤,共計5889元,已全部發至各人員手上,眾人紛紛表示果子味道鮮美、肉質清甜、物美價廉,值得購買!與此同時,該局誠心向全社會呼吁,桂平市尚有部分沙糖桔滯銷,價格1.3元/斤左右,希望大家積極伸出援手,踴躍購買,共獻愛心,共同助推扶貧產業向好發展。(玉曉艷、徐櫻月、龐冠華)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