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聯合檢查“護航”苗山春耕

【查看原圖】
聯合檢查“護航”苗山春耕。龍林智攝
聯合檢查“護航”苗山春耕。龍林智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2日09:40

“我這裡的化肥貨源充足,誠信經營,質量保証。”2月25日,融水苗族自治縣聯合督查時,縣城朱砂路農資經營部楊老板指著滿倉的化肥對執法人員說。而在督查谷種質量時,縣城老街種子經營戶陳老板對前來購買種子的群眾承諾:“我銷售的種子都是從正規渠道進貨,保証沒有質量問題。”

正值新冠肺炎防控和春耕備耕之際,連日來,融水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聯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農業農村局等部門組成督查組,對農資市場進行突擊檢查。

督查組重點檢查農資經營者的許可証照、廣告宣傳、產品質量、包裝標識、明碼標價和經營行為,並督促經營者在銷售農資過程中認真履行告知義務。督查組人員還向前來購買農資的農民消費者現場講解農資辨假知識和購買注意事項等,防止買到假冒偽劣農資。

督查組人員還到位於該縣工業園區的廣西禾美生態農業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復產復工、春耕備耕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在督查中發現問題,立即要求商家立行立改,切實維護廣大農民群眾的合法權益。

“我們要以聯合督查為契機,推動相關部門認真履職,從重、從嚴、從快整治坑農、害農的不法行為。”該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縣市場監管局、農業農村局下一步要結合部門職能職責,主動深入基層農村、田間地頭,對全縣種子、農藥、農膜、農機具等農資市場,特別是鄉鎮農資市場,要定時或不定時地開展不打招呼、不定路線的執法檢查,嚴厲打擊各類為了個人利益,而坑害農民利益的違法行為,以嚴的態度、實的作風為苗山群眾春耕備耕生產“保駕護航”。(曾凡益 龐冠華)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