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車間傳來機械響 貧困群眾致富忙

【查看原圖】
群眾在扶貧車間裡忙碌工作。熊國龍攝
群眾在扶貧車間裡忙碌工作。熊國龍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2日08:32

人民網上思3月12日電 自企業復工復產以來,廣西上思縣江平易地扶貧安置點的扶貧車間裡,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分工協作、各司其職,緊張忙碌地進行電子產品藍牙耳機的涂膠、壓線、組裝、測試等流水作業。

來自該縣叫安鎮百包村的建檔立卡貧困群眾曾德華,家裡7口人,有兩個小孩在讀書,家庭經濟壓力較大。曾德華說,得益於江平易地扶貧安置點的扶貧車間復工復產,自己不僅有穩定就業和收入保障,而且在家門口就能上班,方便照顧家庭,感覺生活更有盼頭。扶貧車間負責人唐利梅說,隨著復工復產,目前車間已提供不少工作崗位,滿足貧困群眾的務工需求。

上思縣碩灃木業也是該縣打造的扶貧車間之一。受疫情影響,該公司正常復工時間被推遲。接到復工復工的通知后,該公司做好復工准備工作,優先安排貧困群眾復工,加大生產力度,積極完成生產訂單交付,在推動企業發展的同時,也給貧困群眾帶來穩定的經濟收入。為了在復工復產的同時做好疫情防控,該公司的食堂採取分時間段分批、保持距離的用餐安排,避免用餐人員集中,同時還准備了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羹湯,幫助員工保持身體健康。(彭遠賀 黃海柱 熊國龍 零振雷)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