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江:春風送崗助脫貧

【查看原圖】
求職者和企業現場進行對接。龔普康攝
求職者和企業現場進行對接。龔普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2日16:25

人民網三江3月12日電 3月11日,廣東深圳市人社局率12家企業到三江侗族自治縣開展粵桂協作對接洽談會,通過勞務對接、見面洽談等形式,全面摸清侗鄉外出務工人員就業需求,並以“一對一”方式進行勞務對接,有力解決侗鄉貧困群眾外出務工難題。

今春,該縣充分依托粵桂扶貧協作勞務協作工作平台,按照“分批有序錯峰”的要求,積極開展“春風行動線上招聘”,加強牽線搭橋,積極鼓勵當地農村合作社及務工帶頭人等自主組織農民工到區外務工,對人數達40人以上的,免費包車送往務工地,截至2020年3月10日,全縣已輸送了9批次共560名農民工返崗廣東務工,其中貧困戶210人,共安排專車25輛次,確保“抗疫”和“扶貧”兩不誤。(龔普康、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