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平南縣市場監管局全力助力食品生產企業復產復工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1日17:31

2月21日,鎮隆市場監管所執法人員到鎮隆鎮佳成食品廠,指導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劉曉鋒攝
2月21日,鎮隆市場監管所執法人員到鎮隆鎮佳成食品廠,指導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劉曉鋒攝
下一頁

疫情防控是一場大戰,復工復產更是一場大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保衛戰,連日來,平南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奔走在食品生產企業一線,對企業復工復產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努力解決企業復工復產的困難與問題,確保食品生產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切實保障食品質量安全。

“復產之前,一定要做好員工健康排查和廠區、生產設備清洗消毒。復產之后,每天要做好廠區通風,保持空氣流通﹔要落實返崗復工人員的健康防護,每日測量體溫排查異常情況,建立體溫測量台賬﹔要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好的,謝謝!我們一定會做好防疫和食品安全生產的工作!”

2月21日,在丹竹鎮興糧大米加工廠,平南縣市場監管局局長梁彪帶隊開展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前的監督檢查,與企業負責人面對面溝通,查看了企業生產環境及設施設備衛生、防疫物資儲備等方面的情況,詳細指導企業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並詢問在復產復工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問題,要求企業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食品安全。經過該局的積極協調,為丹竹鎮興糧大米加工廠爭取到400隻口罩,1個測溫儀。

鎮隆市場監管所執法人員通過實地走訪了解到鎮隆鎮佳成食品廠准備復產復工,但疫情防控物資不足,於是該所將相關情況上報縣市場監管局,該局積極與有關部門協調,為企業爭取到測溫儀、口罩等,幫助企業解決復產復工的后顧之憂。該所還指導企業做好個人、車輛、廠區管控、車間消毒等措施。

上渡市場監管所對復產后的企業開展不定期實地督導檢查。2月25日,該所執法人員又走進廣西康愉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該企業共有員工31人,每天指定專人做好人員健康記錄,每位員工都要經過一系列消毒程序才能上崗作業。執法人員重點查看了環境消毒和人員健康記錄、原輔料採購驗收、生產過程控制、食品出廠檢驗等情況,指導和監督企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兩手抓”。

平南縣市場監管局堅持管理與服務並行,防控和質量同行,全面指導和幫助食品生產企業復產復工:積極與有關部門協調幫助解決防控物資(口罩、測溫儀等)﹔指導企業制定疫情防控期間的應急預案、開工前對廠區進行全面清潔消毒﹔要求企業加強人員健康監管,對員工開展防控知識培訓等。目前,平南縣有23家食品生產企業恢復正常生產。

接下來,平南縣市場監管局將持續地提供政策支持和業務指導,協調解決復產復工中遇到的困難,共克時艱,全力助力食品生產企業復產復工,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韋小燕)

【1】【2】【3】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