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揭秘武警狙擊手如何練就斃敵“硬功”

【查看原圖】
狙擊手楊明星正在進行瞄准訓練。果志遠攝
狙擊手楊明星正在進行瞄准訓練。果志遠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11日15:59

人民網來賓3月11日電 “一號目標,560米﹔二號目標,625米。”狙擊小組快速佔領陣地后,觀察員當即測距並迅速向狙擊手傳遞簡要目標信息。

3月11日,武警廣西總隊來賓支隊堅持一切訓練從實戰出發的理念,巧妙利用地形,組織狙擊手展開潛伏狙擊、山林狙擊等高難課目訓練,不斷提高狙擊手在嚴苛環境下的作戰能力。

楊明星和李杰是該支隊特戰排的兩名狙擊手,談及兩人的訓練方法,他們說,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狙擊手,必須要有超乎尋常的定力和耐性,別看狙擊手定力足,一旦發現目標時,就可以在數秒內快速完成,測距、調格、調彈道等動作,並等待最佳射擊時間精准擊發,身體穩得像一塊磐石,伺機而動扣動扳機時,又快若閃電。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隻有從平時的訓練中一點一滴中積累起來,才能練就“一槍斃敵”的過硬本領。(果志遠、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