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良慶區:新冠肺炎檢測走進工地 為企業復工復產吃“定心丸”

【查看原圖】
醫護人員正在給返崗員工進行新冠肺炎抗體檢測。卜英豪攝
醫護人員正在給返崗員工進行新冠肺炎抗體檢測。卜英豪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09日20:40

人民網南寧3月9日電 “復工前大家都做了檢測,咱們上班也安心了。”3月9日,南寧市良慶區龍光玖譽湖項目現場,工人們正保持一定間隔距離,有序排隊接受新冠肺炎抗體檢測。

一根棉簽、一根吸管、一根採血針、一個試劑盒、兩滴稀釋液,僅需採取一滴血即可在15分鐘內肉眼觀察獲得檢測結果。據玉洞醫院預防保健科長陳乙榮介紹,本次新冠肺炎抗體檢測使用IgM+IgG抗體檢測測試劑對200多名復工工人進行血液檢測,整個過程簡單高效准確率高,適合進行大規模篩查,有利於幫助返崗工人們快速完成檢測,第一時間知道結果,盡快實現返崗復工。

復工在即,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護復工人員的生命健康,推動和保障企業全面復工復產。良慶區通過協調轄區醫療資源,全額出資為轄區內所有建筑工地返崗復工工人進行新冠肺炎抗體檢測,有效排除潛在的病毒感染者,幫助工人快速返崗,為企業復工復產吃下“定心丸”。“除了進行必要的新冠肺炎抗體檢測,我們還要加強建筑工地的聯防聯控和‘十嚴格’落實工作。”良慶區衛健局局長黃志彪說。

目前,良慶區轄區內已有304家工地項目復工復產,61家年產值達2000萬以上的工業企業恢復生產,企業復工率達100%。(張芳 卜英豪 吳良藝)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