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安排上,廣西41噸海鮮馳援湖北

【查看原圖】
圖為送往湖北的海鮮。蘇世鈺攝
圖為送往湖北的海鮮。蘇世鈺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07日07:02

人民網防城港3月7日電(陳燕)“桂”人相助,共克“十”艱。3月6日,滿載魚蝦油蛋等180噸生活物資和防控物資的直達冷鏈專列,從廣西防城港鐵路集裝箱辦理站出發,直發廣西對口支援的湖北十堰市。這180噸物資裡面含有40多噸海鮮,包括當地新鮮捕撈、速凍的40噸叉尾鮰魚及1噸南美白對蝦。

此班專列物資由廣西防城港市、東興市政府、防城港市紅十字會、防城港市供銷社捐贈。結合湖北十堰市生活和防疫需求以及防城港市物產情況,此班物資極具廣西沿海城市物產特色,包括小包裝一級大豆油、小包裝四級菜籽油,新鮮捕撈的斑點叉尾鮰魚、南美白對蝦、海鴨蛋等5種生活物資,以及口罩、防護服、一次性醫用手套等3種防疫物資,既有防城港市本地生產的品牌食用油,也有本地漁業養殖和捕撈魚蝦產品,共約180噸。

防城港的海鮮種類豐富,是西南地區最大的水產品互市貿易區。為嚴格把關海鮮物資的質量安全監管工作,防城港市組織對所捐贈的魚蝦進行採樣檢測,出具檢測合格報告,才能夠捕撈,確保馳援的海鮮質量安全。

“這批魚蝦都是新鮮捕撈的,捕撈上來后立即進入凍庫速凍后裝箱。我們要把最健康優質的產品送給湖北人民。”廣西東興市政府樊文明介紹說。

“這批產品用了三天兩晚加班完成冷凍工作,我們工人知道是送到湖北的,每一個人都主動從早上8時加班到24時。”負責集結物資的東成食品冷凍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粹斌說。

“十堰的事就是廣西的事”。根據廣西對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的工作部署,以及十堰市的生活物資需求和接收能力等實際情況,當前廣西將支援湖北重點城市調整為十堰市,並兼顧湖北省其他地市,按照每周開行兩班專列的要求,一班開往十堰市,另一班開往湖北省其他地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決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按照“政府發動,社會參與,周發兩列,持續不斷”工作部署,持續開行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專列,以實際行動支援湖北。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農業農村廳、南寧鐵路局等各部門以及各地市快速聯動,調動社會各界力量形成合力,因地制宜優化貨源組織,堅決把質量擺在核心位置,堅決把市場需求擺在首要位置,確保湖北人民吃上放心菜、放心果、放心肉,堅持缺啥調啥、缺啥送啥,做到援鄂物資緊貼需求,真正解決湖北和十堰人民所需、市場所需。

截至3月6日,廣西支援湖北專列11班,累計捐贈果蔬物資超過2200噸。其中直發十堰專列4班,累計捐贈果蔬物資近800噸。(完)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