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千家企業復工復產 萬名貧困群眾就業增收

【查看原圖】
電子廠復工復產。封曉天攝
電子廠復工復產。封曉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02日10:53

人民網容縣3月2日電 “我在這裡上班兩年多了,每個月工資2800元左右……”3月2日,在廣西容縣靈山佳普升電子廠軸承定型車間,夏小妹一邊麻利地干活一邊滿意地說。夏小妹是容縣建檔立卡貧困戶,為了方便照顧年邁多病的母親,她選擇在本村就業。

“目前,上班的員工已有50人,車間生產正常運轉。員工每月工資按件計酬,最高可達3800多元……”容縣靈山佳普升電子廠負責人陸家海說。電子廠的主要業務是加工手機馬達,員工都是本地的鄉親,優先接納貧困群眾到廠上班。今年,電子廠復工復產以來,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備足防疫物資,嚴格實行每日消毒,堅持體溫監測、掃碼出入,上班一律佩戴口罩,切實保障員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容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一手抓依法科學有序防控,一手抓全縣企業復工復產。容縣組織92家企業開展線上招聘,提供8300多個就業崗位,以“免接觸服務”助推恢復和穩定就業。組建15個復工復產巡回指導工作組、215支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摸清縣域內勞動力人數、就業意願、技能培訓和轉移就業等信息,為群眾特別是貧困群眾就業提供精准服務。同時,運用微信公眾號和各種微信群、QQ群持續推送企業用工及復工復產信息,凝心聚力推動企業復工和就業扶貧。目前,容縣已有1185家企業順利復工復產,進企業復工及新就業的貧困戶勞動力達9522人。(朱曉玲、封曉天)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