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自治區婦聯向廣西支援湖北戰疫一線女性醫護人員贈送暖心包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6日10:56

上一頁
自治區婦聯全體干部職工將禮物打包裝貨。黃永壯攝
自治區婦聯全體干部職工將禮物打包裝貨。黃永壯攝

人民網南寧2月26日電 2月25日下午,在廣西婦女大廈,自治區婦聯全體干部職工正在緊張有序地打包裝貨,一個個“向奮戰在戰疫一線的女性醫護人員致敬”的暖心慰問包正等待起運發往湖北。這是自治區婦聯和廣西女企業家協會專門為廣西支援湖北戰疫一線7支醫療隊的姐妹們贈送的“三八”節禮物。

疫情發生以來,廣西共派出7批醫療隊伍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其中有625名女性醫護人員積極響應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號召,毅然奔赴疫情防控湖北一線參加戰斗,展現了八桂巾幗初心於懷、使命在肩的非凡勇氣。她們舍小家、顧大家,夜以繼日、連續奮戰,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巨大的付出和犧牲。很多一線醫務人員為了救治患者,為了節省防護服,隻能一連七八個小時不上廁所,特別是女性醫務人員生理期衛生用品需求和換洗衣物等生活用品缺乏,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來臨之際,自治區婦聯匯集廣西女企業家協會會長和幾位常務副會長的愛心,專門給廣西支援湖北戰疫一線的女性醫護工作者捐贈一批價值50多萬元的女性用品和護膚品。這些暖心慰問包共有600多份,每包價值700多元,內有姜茶、衛生巾、紙尿褲、護膚品等,都是姐妹們日常必需物品,送去“娘家人”的貼心祝福,願這份“三八”節的特殊禮物,能給戰疫一線的姐妹們帶來溫暖和支持,希望她們在前線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的同時,切實做好自身防護,守護好自己的健康,期待著她們凱旋平安歸來。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婦聯積極響應中央和自治區黨委以及全國婦聯的號召,組織發動全區廣大婦女、婦聯執委、女企業家捐款捐物,為一線人員家庭送去愛心菜,提供戰疫期間網上家庭教育、心理咨詢等服務,做了大量積極有效的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目前,共收到愛心捐款約614萬元人民幣、美金600美元,捐贈物資總價2700多萬元人民幣。(魯永良、陳露露)

【1】【2】【3】【4】【5】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