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民族醫學院附院第四批醫療隊集結出征馳援湖北

【查看原圖】
醫療隊員庄嚴宣誓。隆文斌攝
醫療隊員庄嚴宣誓。隆文斌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2日15:25

人民網百色2月22日電 在繼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連續選派三批次醫療隊支援湖北后,2月21日上午8時,該院黨委又組建選派了第四批馳援湖北醫療隊25名勇士集結出征武漢,並在學術報告廳舉行第四批馳援武漢醫療隊出征儀式。

百色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副市長羅試堅和右江民族醫學院黨委書記鄧硯分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學校黨委向醫療隊員們致以崇高的敬意,並叮囑25位白衣戰士抵達湖北后,要發揚百色革命光榮傳統,弘揚右醫精神,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堅決完成各項防疫救治任務,早日平安歸來。右醫附院第四批馳援醫療隊醫護人員面向黨旗庄嚴宣誓,表示將堅決服從大局,堅決保障安全,圓滿完成任務。

據悉,自2月17日接到自治區衛健委第四次征集令后,右醫附院黨委立即快速響應,全院1226名醫護人員主動請戰,124名黨員先鋒隊隊員請戰武漢前線。經嚴格選拔,醫院從呼吸內科、重症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學科選出5名醫生、20名護士組成第四批馳援湖北醫療隊,整個報名、征集、選拔過程僅用1小時。

同時為更好地發揮黨員在抗擊疫情中的先鋒模范作用,右醫附院黨委還成立了第四批馳援武漢醫療隊臨時黨支部,全隊25名隊員中就有17名黨員,與前三批醫療隊相比,此次出征隊員最多,黨員人數最多,佔隊員總數68%,而且有8名入黨積極分子在出征前都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隆文斌、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