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廣西馳援湖北第七列果蔬冷鏈專列直發十堰

【查看原圖】
圖為黨員突擊隊員搬運螺螄粉。謝世江攝。
圖為黨員突擊隊員搬運螺螄粉。謝世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1日19:08

人民網南寧2月21日電 2月21日18時,廣西馳援湖北第七列果蔬冷鏈專列從南寧國際鐵路港出發,直發湖北省十堰市。本次專列預計運行約35小時后抵達目的地,為當地補充生活物資和防疫醫用物資供給。這是時隔6天后廣西馳援湖北十堰的第二趟果蔬專列。

據了解,本次專列共運送胡蘿卜、大白菜、沙糖桔、紅心火龍果以及華興白條鴨、螺螄粉、王老吉飲料等11種優質果蔬物資共209噸,此外和本次專列同車運送的還有醫用口罩、防護服、手持紅外測溫儀、84消毒液、醫用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膠等防疫醫用物資共計226噸。這些物資將帶著廣西人民與十堰人民風雨同舟、共渡難關的美好寄托,奔赴湖北十堰。

廣西向對口支援城市湖北十堰增援醫療隊和大批醫用、民生物資后,十堰網友“疲倦飛翔”在網上發表了《“三合湯”感謝“螺螄粉”》帖文,表達了一位普通市民對廣西的感謝,情真意切的文筆引發兩地網友共鳴,大家紛紛為廣西點贊,為十堰加油!此次廣西特產螺螄粉將再次搭乘專列馳援湖北。

為提高工作效率、確保果蔬產品冷藏保鮮,廣西鐵路部門按照“特事特辦、有需必裝、快裝快運”的原則,持續開行綠色通道。由於本次專列運輸貨物增多,並首次運輸防疫醫用物資,廣西鐵路部門在接到自治區商務廳的運輸需求后,第一時間與生產廠家進行聯系,按照物資運輸需求制定裝載方案。防疫醫用物資屬於危險貨物,為保証裝運安全,南寧貨運中心加強裝卸車安全管理。裝卸現場實行封閉式管理,並配備符合消防要求、數量充足的消防設備和人員現場待命﹔安排經危險貨物運輸培訓合格的人員從事裝卸作業,同時對參加作業的人員進行專題培訓﹔禁止攜帶一切火種進入安全作業區,裝卸作業過程中要輕拿輕放、碼放安穩,防止貨物震動、撞擊、重壓﹔召集南寧地區全部裝卸班組共15個提前到崗,全力搶裝貨物﹔同時還組織成立35人的黨團員突擊隊,緊盯危險貨物裝運組織安排,確保裝運安全、效率、有序。

截至2月21日,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資冷鏈專列已運行7次,約1400多噸,分別發往湖北武漢市、洪湖市、咸寧市、宜昌市和十堰市等地。(王勇 謝世江 鄭菲菲)

分享到: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