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市欽南區:田間地頭復工復產忙

【查看原圖】
種植基地的員工在嫁接百香果苗。張相兵攝
種植基地的員工在嫁接百香果苗。張相兵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20日08:01

人民網欽州2月20日電 “雨水到來地解凍,化一層來耙一層。”“雨水”節氣已到,廣西欽州市欽南區的人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開始有序復工復產。在春風的提醒下,勤勞的農民群眾開始忙碌起來。

佔地500畝的欽南區新農園種植基地,僅育苗基地就有100畝。該基地年產百香果、火龍果200噸,百香果苗300萬株、火龍果苗50萬株。其中,種苗主要銷往雲南、貴州、湖南、廣東等省以及廣西各地市。

為了及時為各地群眾供應種苗,不誤農時,該基地千方百計解決春耕生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做好防護措施,分散開展生產,有序恢復春耕生產。目前,該基地已有20多名當地村民回到崗位開展生產。2月16日,該基地向雲南種植戶發運2萬多株百香果苗,這是疫情防控以來該基地發往外省的第一批種苗。

該基地負責人鄧福斌介紹,今年的種苗訂單大概是300萬株,目前已經完成了180多萬株。這些訂單主要來自廣西天峨、隆林縣以及雲南、貴州等地。現在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預計下個月能夠完成剩下的訂單,滿足各地種植戶的需求。(彭遠賀 張相兵 黃紹林)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