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誠諫鎮:別樣巡邏隊 筑牢防疫安全網

【查看原圖】
正集中出發的巡邏隊員。覃波攝
正集中出發的巡邏隊員。覃波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9日15:13

自從疫情防控工作開始后,岑溪市誠諫鎮沙田村除了充分利用喇叭、橫幅、微信以及包村干部與村干部進組入戶宣傳外,還組建值守點的服務隊,特別是組建由駐村工作隊員、共產黨員、村干部、警務助理員、婦女等人員組成的戰‘疫’巡邏宣傳隊,日夜在村裡各屯組開展宣傳工作。在巡邏過程中,如果發現有村上紅白事的風俗,就第一時間進行上門宣傳、勸停大操大辦。

截至2月17日,誠諫鎮共發放各種宣傳資料28862多份,橫幅60多條,發放禁止舉辦同學會、戰友會、宗親會、廟會、慶典、上燈酒、滿月酒、紅白喜事等自辦群眾性集體聚餐活動告知書500多份,粘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類公告200余張、制作疫情防控微信公眾號12期。並抽調工作人員設立檢查站8個,勸導點20個,嚴查外地車輛和返鄉人員,共排查7242人次。目前,全鎮沒有發現一例確診病例。(譚江波 覃波 陳煜華)

分享到: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