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戰中踐行崇高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查看原圖】
——廣西投資促進局召開2020年重大投資促進活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
廣西投資促進局召開2020年重大投資促進活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王惠攝
廣西投資促進局召開2020年重大投資促進活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王惠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8日10:27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統籌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全面推進“央企入桂”“民企入桂”“灣企入桂”和“浙商廣西行”等系列活動組織籌備工作和“不見面”招商工作,2月17日上午,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召開2020年重大投資促進活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傳達學習黨中央、自治區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動員部署2020年廣西“三企入桂”和“浙商廣西行”活動以及2020年廣西“不見面”招商工作,為疫情防控期間各地開展投資促進工作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會議在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設置1個主會場,在14個設區市投資促進局設置分會場,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同步收聽收看。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韋國文、鄭娟、路萬青,二級巡視員鄧宏業,各處室負責人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設區市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同志和科室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會議由韋國文主持,楊春庭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鄭娟對《2020年“三企入桂”工作總體方案》和《“2020年浙商廣西行”專題招商活動方案》進行了詳細部署﹔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路萬青對《2020年廣西“不見面”招商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下如何服務招商引資企業復工復產進行了專題部署﹔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作總結講話。

楊春庭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黨中央高度重視,要堅決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楊春庭強調,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實現首個百年目標之年,做好今年的經濟工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面對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驗,投資促進人:一是要在大戰中踐行崇高使命。要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戰中踐行投資促進人的使命擔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二是要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考中交出投資促進人的合格答卷。要加強基礎工作研究,深入分析這場大考對廣西的產業布局、發展方向等方面的影響,有針對性的提出對策措施。要聯合自治區各有關單位,充分研究廣西產業發展的需求,與“三企”開展有效的精准對接,全面做好“三企入桂”各項籌備工作。要創新開展“不見面”招商工作,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招商引資工作,為疫情結束后的走出去招商打下堅實基礎。(郭新順、王惠、龐冠華)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