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廣西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查看原圖】
醫療隊員乘坐大巴車前往機場。彭遠賀攝
醫療隊員乘坐大巴車前往機場。彭遠賀攝

人民網南寧2月17日電 (彭遠賀)2月16日晚,廣西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經過緊張有序、不到24小時的調配組織,乘坐包機於22時11分起飛奔赴武漢。至此,廣西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累計555人。

危難時刻見擔當,緊急關頭顯本色。廣西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106名隊員,主動響應號召,踴躍報名,熱血應戰,不到一天時間就集結完畢。

廣西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由領隊1人、聯絡員1人、心理醫生1人和臨床醫務人員103人組成。其中,臨床醫務人員中有呼吸科、重症醫學科、感染病科的28名醫生、75名護士,來自柳州市、梧州市、欽州市、貴港市、玉林市、賀州市、來賓市、崇左市等8個市的23家二級以上綜合醫院。他們平均年齡33.6歲,有45人是中共黨員。

據湖北省信息回傳,本次赴湖北的廣西醫療隊暫定在武漢市方艙醫院開展診療活動。(完)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