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武漢 廣西中醫藥大學50名醫療隊員再出征

【查看原圖】
廣西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尤劍鵬講話。何世全攝
廣西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尤劍鵬講話。何世全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6日09:07

人民網南寧2月16日電 2月15日下午,廣西中醫藥大學馳援武漢醫療隊出征儀式在第一附屬醫院學術報告廳舉行,來自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國際壯醫醫院的50名醫療隊員將緊跟第一批馳援武漢醫療隊的步伐,奔赴前線阻擊新冠肺炎疫情。

廣西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尤劍鵬在講話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湖北武漢的疫情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學校組織了第二支醫療隊出征武漢。在學校防控任務非常繁重的情況下,三所附屬醫院依然響應號召抽調50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醫療隊員到武漢之后,要在當地政府、主管部門的領導下開展工作,發揮專業特長,克服所面臨的一切困難,出色地完成任務,不辱使命。尤劍鵬要求隊員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發揮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精神,出色完成任務,戰勝疫情,健康平安凱旋。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將忠誠履職、勇於擔當、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來自三所附屬醫院的50名醫療隊員庄嚴宣誓。

儀式上,醫療隊員代表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院的副主任醫師歐陽暾、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的副主任醫師唐曉、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國際壯醫醫院張安東分別作表態發言。

廣西中醫藥大學馳援武漢醫療隊由9名醫生、41名護理人員組成,其中第一附屬醫院19名、附屬瑞康醫院18名、附屬國際壯醫醫院13名,他們與來自廣西骨傷醫院、南寧市中醫醫院等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一起組成104人的廣西第四批馳援湖北醫療隊,於2月15日晚開赴武漢抗擊疫情。(張芳 何世全)

分享到: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