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裡熒屏一線牽 防疫招商兩不誤

【查看原圖】
廣西投資促進局與客商開展“不見面”招商對接洽談會。王惠攝
廣西投資促進局與客商開展“不見面”招商對接洽談會。王惠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5日11:04

新冠肺炎疫情阻擋了人們外出招商的腳步,但阻擋不了廣西投資發展的信心。面對疫情防控的新形勢新要求,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迅速貫徹落實廣西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的30條政策措施,積極創新招商方式,於2月14日先后與廣西標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榮電集團舉行“不見面”招商對接洽談會,通過視頻洽談,務實推進投資合作。

當天上午,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聯合南寧市投資促進局,通過遠程視頻會議方式,與廣西標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俞宏儒博士進行“不見面”招商對接洽談。雙方重點就生物醫藥生產、企業擴大投資以及申請生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等內容進行了溝通。

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詳細聽取了俞博士的情況介紹和企業訴求,向其宣傳解讀了廣西最新出台應對疫情防控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表示將協調自治區相關部門支持企業申報許可和試劑檢測,鼓勵企業為我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多做貢獻。

下午,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聯合北海市人民政府與知名家電生產企業榮電集團就3U智慧生態項目開展“不見面”招商對接洽談會。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卓英子,榮電集團董事長侯文明、副總裁馬睿共同召開了遠程視頻會議。會上,侯文明、馬睿介紹了榮電集團發展情況和3U智慧生態項目的主要建設內容,希望地方政府能夠從合作伙伴、創投基金、配套政策等方面給予支持。

楊春庭對榮電集團投資廣西表示歡迎,向企業家致以新春的問候。他指出,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對各地招商引資工作影響很大,但口罩阻擋不了廣西投資促進局服務客商、推動項目合作的熱情和真誠,限制外出也阻斷不了廣西投資促進局投資洽談的途徑。廣西投資促進局將不斷創新“不見面”招商方式,積極為企業投資提供優質服務,希望疫情過后榮電集團盡快來廣西投資考察,推動項目盡快簽約實施。

卓英子對自治區投資促進局提供的“不見面”招商洽談機會表示感謝,詳細介紹了北海市相關產業的布局情況,歡迎榮電集團3U智慧生態項目落戶北海,雙方將就合作具體事項保持密切溝通。

榮電集團是一家以家庭健康消費品解決方案為終極目標的生態平台企業,經營涉及智能家電、機器人、智慧家居、高端農副產品、新能源、榮電大學、金融投資、互聯網生態產業園八大領域,被評為“國家級電子商務示范企業”。

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鄭娟、路萬青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南寧市投資促進局、北海市投資促進局、北海市工業園區負責人分別參加了相關“不見面”招商洽談活動。(王惠 龐冠華)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