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五村民自發捐贈25噸蔬菜馳援湖北

【查看原圖】
圖為四塘鎮黨員志願者協助村民採摘花菜。徐紫娟攝
圖為四塘鎮黨員志願者協助村民採摘花菜。徐紫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3日13:22

人民網桂林2月13日電 2月12日下午12時30分,家住武漢市武昌區綠地金融國際城的周先生高興地說道:“這是我這麼多天來第一次吃到新鮮的蔬菜,感謝廣西人民的愛心!” 據悉,廣西桂林市臨桂區四塘鎮界牌村委岩嶺村村民自發捐贈的25噸愛心花菜已經全部抵達湖北武漢、黃岡等地,其中就包括綠地金融國際城所在的武車四村社區,平均每戶居民能分到兩到三顆花菜。

這25噸蔬菜全部是由岩嶺村陽志斌、陽桂兵、陽來生、陽桂明、陽喜佑等5位村民無償捐贈的,他們是當地有名種植能手,當下他們種植的50畝有機花菜已到上市時節。“我在電視裡看到醫院的醫生、護士總在吃泡面,就想著把我親手種的有機菜拿給他們,讓他們能嘗到新鮮的蔬菜。”這就是他們最初萌發捐贈的朴實想法,用自己的方式為湖北人民做點實事,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塘鎮黨委、政府得知他們這一想法后,馬上組織黨員志願者隊伍,聯系愛心企業協助運輸,為湖北人民能夠盡早吃到新鮮的愛心蔬菜保駕護航。

2月10日,當地組織約200名村民與100名黨員志願者,帶上工具到地裡將地裡花菜進行採摘。從最初的採摘、裝箱、打包、上車連續運轉八小時,他們將1300箱花菜全部包裝、搬運上車后才陸續離開。個體戶秦火燕無償為25噸花菜提供價格5000元的包裝盒,以及運往湖北省黃岡市的車輛運輸費用﹔愛心老板廖桂德資助了前往湖北省武漢市的運輸費用。他們表示,這些都是自己應該做的,並委托廣西順豐公司分兩批次運輸新鮮花菜25噸到武漢、黃岡等地。

如今,滿載著五位村民的25噸愛心花菜已經全部送達武漢市五醫院、九醫院、洲頭街辦事處、武車四村社區、黃岡市英山縣公安局等單位並發放到位。(徐紫娟)

分享到: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