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第三批援鄂醫療隊再奔戰“疫”前線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2日11:40

上一頁
出征隊員庄嚴宣誓。隆文斌攝
出征隊員庄嚴宣誓。隆文斌攝
下一頁

人民網百色2月12日電 生命重於泰山,越是艱難越向前!繼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先后選派兩批援鄂救援醫療隊進駐武漢后,2月11日下午,該院黨委再次響應黨中央號召,臨危受命,組建第三批馳援湖北醫療隊,積極奔赴湖北十堰市全面戰“疫”。

出征前,右江民族醫學院黨委在門診樓六樓會議室舉行了第三批出征歡送儀式。右江民族醫學院黨委書記鄧硯到會動員講話,校長姚金光代表學校師生員工親切慰問隊員並頒發慰問金。副校長李雪斌、校黨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莫碧珍和醫院全體領導及全院醫務人員、家屬代表到場為本次10名逆行戰士送行,囑咐他們保重身體、勇戰疫情、保民安康,平安回家。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書記林栩主持出征儀式並宣讀了第三批援鄂醫療隊名單及成立第三批援鄂醫療隊臨時黨支部的決定。

“我庄嚴宣誓:聽黨指揮,不負中央,不負人民,不辱使命,戰勝疫情,平安歸來!”第三批馳援湖北醫療隊10名隊員在出征儀式上進行庄嚴宣誓。

鄧硯勉勵全體援鄂醫療隊員,要發揚右醫艱苦創業、自強不息的光榮傳統,互相關心支持,同舟共濟、共戰疫情,堅決完成支援任務。鄧硯希望全校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醫院黨政領導班子,要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增強“四個意識”,帶領全院醫護人員堅守一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鄧硯同時號召全校師生員工要向英勇出征的26名最美白衣戰士學習,積極主動接受任務,在疫情阻擊戰中敢於走在前,勇於做表率。

據悉,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先后於1月27日、2月4日第一時間組建了兩批次援鄂醫療隊16人奔赴武漢黃陂區、武昌區抗擊疫情。此次,右醫附院再次選派了第三批馳援湖北醫療隊10名隊員,於2月12日早上8時准時出發,前往南寧乘機緊急奔赴湖北十堰市開展救治戰疫工作。(隆文斌、劉佳)

【1】【2】【3】【4】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