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最美中醫逆行者:廣西中醫藥大學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查看原圖】
醫療隊員宣誓。何世全攝
醫療隊員宣誓。何世全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2日16:24

人民網南寧2月12日電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將忠誠履職、勇於擔當、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2月12日上午,廣西中醫藥大學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在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學術報告廳舉行,來自該校第一附屬醫院、附屬瑞康醫院、附屬國際壯醫醫院的9名醫療隊隊員庄嚴宣誓。

廣西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尤劍鵬、校長唐農、副書記何並文、副校長覃裕旺,學校相關部門及第一附屬醫院、附屬瑞康醫院、附屬國際壯醫醫院領導及科室人員出席儀式。儀式由何並文主持。

尤劍鵬在講話中指出,由廣西中醫藥大學三所附院選派的醫療骨干即將出征湖北,抗擊疫情,這既是自治區黨委、政府對學校的充分信任,也是對醫院和同志們的高度認可,更是廣大湖北人民的深切期盼,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尤劍鵬對醫療隊員及派出醫院提出了兩點希望:一是不辱使命、充分履行職責,圓滿完成援助任務。希望醫療隊員們充分認識到這次援助任務的重大意義和困難,充分發揮臨時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奮力扛起這份沉甸甸的責任,用實際行動為早日打贏疫情阻擊戰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二是隊員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隻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為病人服務,校醫療隊是一個團隊、一個整體,是兄弟姐妹,要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相互保護。學校和家人等待著大家凱旋歸來。

唐農在講話中指出,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現在關鍵的時候到了。學校三所附屬醫院醫務人員積極響應、主動請纓,奔赴武漢,這既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光榮,反映出廣西中醫藥大學人良好的公民意識、大局意識和優秀的品質。唐農叮囑醫療隊隊員,一是想方設法排除困難,不辱使命,這是特別的使命,特別的派出,特別的戰斗,要克服困難,發揚好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二是要有團隊精神,互相愛護,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展現出廣西中醫藥大學人應有的品質和團結協作的優秀精神﹔三是一定要保重,一個都不能少,要相互關心,互相提醒,防止交叉感染,切實做好防護工作,保重好自己,平安、凱旋歸來。

會上,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代表、第一附屬醫院副主任醫師陳平作表態發言,第一附屬醫院院長謝勝、附屬瑞康醫院院長唐友明、附屬國際壯醫醫院院長覃裕旺分別作表態發言。

廣西中醫藥大學馳援湖北醫療隊共有9名隊員,他們分別是:第一附屬醫院副主任醫師陳平、副主任醫師黃增超、副護士長鄭春秋、主管護師明州彥、主管護師梁喜春,附屬瑞康醫院主任醫師楊益寶、護士長覃惠娟、護師羅晴,附屬國際壯醫醫院護師莫凡。他們將作為廣西第三批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乘機奔赴湖北十堰市開展救治工作。(張芳 何世全)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