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市欽南區:全力保障“菜籃子”產品穩定供給

【查看原圖】
現場檢測作業。張相兵攝
現場檢測作業。張相兵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2日08:38

人民網欽州2月12日電 連日來,在廣西欽州市欽南區久隆鎮平新村智欽源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基地裡,工作人員有的在翻土播種,有的在給菜畦鬆土,有的在收割蔬菜,有的在打包……放眼望去,滿坡蔬菜綠油油一大片,生機勃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欽南區抓好蔬菜基地建設,千方百計增加蔬菜產量,努力保障“菜籃子”不斷檔且質量安全,讓廣大人民群眾吃得放心。

“我們這個基地現在每天都有2000至3000斤蔬菜供應市場,從春節到現在已經有5萬多斤蔬菜投放市場。”欽南區智欽源蔬菜種植合作社負責人劉如輝說,該合作社蔬菜生產基地主要種植甜麥菜、菠菜、生菜、芥菜等葉菜類,年產蔬菜1870多噸。疫情發生后,該基地工人加強防護意識,並分棚作業,盡量減少與外人接觸。

此外,欽南區還組織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人員深入蔬菜種植基地,對即將上市銷售的蔬菜進行抽樣檢測,確保質量安全。“今天我們到欽南區久隆鎮抽檢了菠菜、西紅柿、香菜等十多個品種,經過檢測全部合格。”欽南區農業農村局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員陳蓮說。

據欽南區農業農村局局長陳慶永介紹,目前欽南區一共有8個蔬菜種植基地,每天都有一萬多斤的蔬菜上市。截至2月10日,欽南區在田蔬菜面積5.66萬多畝,主要品種有辣椒、芥菜、生菜、白菜、番茄、黃瓜、豆角、蔥蒜類等,預計產量達11.62萬噸,能夠保障“菜籃子”產品穩定供給。(彭遠賀 張相兵 黃紹林)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