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江:春到侗鄉茶飄香

【查看原圖】
一名制茶師在加工茶葉。龔普康攝
一名制茶師在加工茶葉。龔普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1日15:21

人民網三江2月11日電 2月11日,在三江侗族自治縣洋溪鄉良培村培吉屯,村民們正忙著採茶、制茶,為侗鄉農業產業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初春時節,廣西三江早春茶漸次迎來採摘季,村民們搶抓農時,趕採春茶,努力把疫情損失降到最低,確保百裡侗鄉既防得住疫情,又聞得見茶香。

廣西三江是“中國名茶之鄉”,“三江茶”被國家質檢總局列為地理標志保護產品。2019年,全縣茶園總面積達18.8萬畝,年產干茶1.46萬噸,產值15億元,農民茶葉人均收入4326元,茶產業覆蓋全縣96個貧困村,21467戶貧困戶,分別佔全縣貧困村、貧困戶的98%和74%,茶葉產業已成為侗鄉產業扶貧的“主打產業”和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綠色銀行”。(龔普康、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