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黨員,我先上”

【查看原圖】
黨員民警對外地重點車輛進行檢查。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寧明邊境管理大隊供圖
黨員民警對外地重點車輛進行檢查。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寧明邊境管理大隊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0日20:28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蔓延期間,有這樣一群人,犧牲了與家人團圓的機會,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就是廣西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寨安邊境檢查站的民警。

疫情防控阻擊戰役打響后,該站第一時間成立抗擊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設立黨員先鋒崗,組織黨員先鋒隊員宣誓,簽訂請戰書。在疫情防控戰斗中,該站黨支部書記李仁毅同志身先士卒,在危難面前帶頭上陣,先鋒隊黨員民警牢記黨員身份,發揮黨員模范先鋒作用,擔當作為,沖鋒在前,不怕犧牲,叫響了 “我是黨員,最危險的時候我先上,最辛苦的事情我來做!最艱難的任務交給我完成!”每天24小時冒著寒冷堅守執勤點對進出邊境管理區車輛進行查驗,對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因為該站是寧明縣城至國家一類口岸愛店口岸二級公路的必經之路,雖然當地黨委政府在邊境地區採取了嚴格控制邊民群眾外出的措施,但在邊境地區每天能仍有很多群眾需要到縣城採購生活物資,因此,該站民警需要接觸大量的人員,有不小的被感染風險,但黨員先鋒隊的黨員民警高度認真負責,積極配合政府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認真對每一個進出邊境的群眾進行體溫監測,登記軌跡,排查重點人員,做到不漏一人。每逢檢查重點地區車輛人員時,黨員先鋒隊員不具危險,主動上陣,帶頭挺身上前,同時黨員先鋒隊員主動向過往邊民群眾發放宣傳手冊,宣講疾病防護知識,進村入戶開展防疫摸排宣傳工作,有效提升邊境地區群眾的自我防護意識。

在抗擊疫情戰斗中,在最危險的時刻始終能見到先鋒隊員的身影,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擔當作為給黨旗增輝添彩,為邊境地區邊民群眾筑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生命健康安全防護線。

連日來,該站共檢查進出邊境管理區車輛12850輛次、檢查人員36789人次,監測體溫35770多人次,勸返相關地區人員6批21人次,核查重點人員78人,勸返外地群眾1169人次。(曹昆、龐冠華)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