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北流市城北街道:黨員干部在防控一線彰顯新時代“四員”風採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08日17:48

黨員志願隊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北流宣傳供圖
黨員志願隊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北流宣傳供圖
下一頁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中,北流市城北街道廣大黨員干部在防控一線做好新時代“四員”,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扛起政治責任,做好新時代合格“組織員”。街道黨工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街道工委書記擔任,做到工委書記親自抓、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各社區及轄區派出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面鋪開,發動街道77個基層黨組織436名黨員參與基層一線戰役工作,確保各行各業疫情防控一線始終有黨員堅守,加強聯防聯控和群防群治,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救治,用黨員的擔當扛起政治責任,為群眾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二是強化防控意識,做好新時代合格“宣講員”。動員轄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主動帶頭擔當作為,簽訂“十帶頭”黨員承諾書,自覺爭當防控表率,發動黨員先鋒隊伍、黨員志願隊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目前共入戶發放宣傳資料42360份﹔組織所轄4個社區利用大喇叭播放音頻定時在社區各小區播放宣傳﹔各社區黨支部支書負責把疫情防控相關內容發到社區黨員微信群、居民群眾群、住宅小區業主微信群等全面鋪開宣傳,確保戶戶宣傳到位。黨群隊伍共同凝聚上下同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三是展開全面排查,做好新時代合格“網格員”。街道黨員干部和社區黨員干部隊伍對防控六類重點人員進行拉網式徹底排查,確實不漏一人,對排查出來的對象實行街道、社區和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三級防控和網格化管理,建立“街道+社區+網格”三級防護網格,劃分為22個網格,嚴格落實到具體責任人,做到“一人一案”登記造冊,及時報告信息﹔社區黨組織責任人和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人員主動添加排查出來的六類人員的微信,進行密切、實時監控,每天配合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做好六類人員體溫監測、提醒對方做好自我防護工作,同時組織黨員志願者為隔離人員特別是孤寡老人等群體提供幫助,讓群眾真切感受到“隔離疫情,但不隔離愛”。

四是注重輿論引導,做好新時代合格“引導員”。街道和社區分別設立舉報電話,對提供線索舉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人員進行獎勵,隨時關注和廣泛聽取來自廣大居民群眾的舉報信息,加強輿論特別是網絡輿論引導,共同維護干淨清朗的網絡空間﹔每日如實向上級報告所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匯報和排查登記表等,並及時告知排查出來的六類人員及家屬做好自我防護工作﹔加強值班值守,街道各部門、各社區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認真落實24小時值班、領導帶班制度,隨時待命、全力以赴,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用各級黨員干部和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換來廣大居民群眾的幸福安寧。(甘猛棠 李敏軍)

【1】【2】【3】【4】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