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三江:旅游分紅 強了集體富了百姓

【查看原圖】
圖為布央村一位侗族婦女接過分紅所得。滾億忠攝
圖為布央村一位侗族婦女接過分紅所得。滾億忠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23日12:15

人民網三江1月23日電 “我入股1700多平方米,今天拿到了1000多元的分紅!”貧困戶吳明德開心地說。1月22日,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八江鎮布央村進行了集體經濟分紅,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為入股布央村旅游發展的329戶農戶送去新春大禮包,分紅總額19.08萬元。

近年來,三江侗鄉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打好生態牌,通過“旅游+扶貧”的方式,發展和壯大集體經濟,助力脫貧攻堅。2017年,三江縣縣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與布央旅游合作社合作,集中資金,加大建設,2018年將當地的布央茶山打造成為4A級景區。該村村委與旅游公司簽訂了共同開發協議,村民負責茶葉管護,旅游公司每年將門票收入的10%返還布央村,給村民分紅。(滾億忠、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