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砂糖橘成“脫貧果”

【查看原圖】
村民把一箱箱砂糖橘裝上貨車。封曉天攝
村民把一箱箱砂糖橘裝上貨車。封曉天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9日16:15

人民網容縣1月19日電 趁著天氣晴暖,在廣西容縣楊梅鎮妙陽村的富盛砂糖橘種植示范基地,數十名村民正在忙著採果、分揀、裝運。“今年130畝砂糖橘迎來豐產期,預計產量接近20萬斤。”種植基地負責人邱紅平喜笑顏開。

據妙陽村黨支部書記黃祖海介紹,種植基地租賃村民的土地,優先安排貧困戶勞動力就業,既出租土地又到基地就業的村民,可以獲得租金和工資兩份收入。在基地的示范帶動下,村民紛紛加入種植砂糖橘的行列。砂糖橘成了村民群眾增收致富的甜蜜果。

精准扶貧實施以來,楊梅鎮立足本地氣候和土壤特點,通過盤活農村荒棄農田,鼓勵經濟能人帶頭規模種植,大力發展砂糖橘產業。目前全鎮種植面積2000多畝,今年部分迎來豐產期,形成一條“甜蜜”的富民產業帶。通過發動貧困戶種植砂糖橘、安排貧困群眾到種植基地就業等多種途徑,帶動90多戶貧困戶增收脫貧。(朱曉玲、封曉天)

分享到: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